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浏览切换到繁体
抓监管 优服务 提效能 谱写工程服务新篇章 ——晋中市国动办召开人防工程建设项目现场推进会

座谈会技术交流

晋中市国动办高度重视工程服务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强监管服务,全力营造“放管服”改革氛围,确保各项服务举措深入企业。为进一步推进人防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工程服务迈上新台阶,8月24日,市国动办召开人防工程建设项目现场推进会。市城区有关在建人防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

一是组织政企交流座谈,全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企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向参会人员讲解政策,加强人防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的宣传力度,扩大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并着重就人防工程“联合验收”“多测合一”政策进行宣贯,传达实施流程和具体要求,持续落实联合验收和“多测合一”举措,减少项目单位多头申报等情况,加快工程竣工验收速度。与会人员进行广泛交流,就人防工程建设过程中有关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座谈。

二是对人防工程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人防工程是人民群众生命线工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在建人防工程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抓人防工程内部防火等安全,加强人员知识和技术培训,确保人防工程良好运行。会议还对近期开展的有限空间作业进行专题培训,解读了晋中市国动领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和大教育大培训实施方案》,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培训考试,提升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

三是开展人防工程建设项目技术培训。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人防技术视频短片,通过集体学习,全面提升了各建设单位人防工程业务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各建设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推进人防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要认真做好维护管理工作,落实好巡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人防工程平稳运行。未来,市国动办将持续深入开展政策宣贯,让各建设单位及时熟悉有关政策要求,并不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全力推动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助力企业加速发展,推动工程服务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