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浏览切换到繁体
体悟领袖讲话精神 谱写妇女工作新篇——晋中市国动办妇女工作小组开展专题学习

12月29日,晋中市国动办高淑婧副主任在全体大会上传达市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的实施方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市国动办妇女工作小组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提出新的要求。

高淑婧副主任指出,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开幕会,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妇女和妇女事业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我们工作指引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高淑婧副主任要求,一是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深刻认识妇女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和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向心力凝聚力;三是要深刻把握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国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时代的国动发展建设中建功立业、大显身手。

高淑婧副主任强调,一方面妇女工作小组要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持续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小组、写作班子等形式,深化巾帼主题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单位“妇女之家”、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寿阳县尹灵芝烈士纪念馆以及各类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清廉教育,大力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厚植家国情怀;另一方面紧紧围绕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强化妇女同志引领作用,通过国动办网站、公众号等线上媒体、通过单位“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深入社区调研、讲党课等线下宣传方式,宣传展现国动妇女风采,加强妇女组织建设。

刘彦忠书记在会上号召国动办全体妇女同志,虽然咱们人员较少,但作为妇联的基层组织,妇女工作小组也要在“第一方阵”发挥“半边天”作用,强化妇女同志的工作力量,突出妇女队伍的优势力量,统筹推进,真抓实干,不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展现巾帼独特作用、创造巾帼出彩人生,推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妇女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晋中的国动事业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