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浏览切换到繁体
晋中市国动办调研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11月17日,晋中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人防办主任刘彦忠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左权县紫会村,调研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市办四级调研员沈良杰陪同参加调研。

在工作队驻地,刘彦忠主任与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工作队住房、取暖、伙食等生活及工作情况,听取工作队的意见建议,围绕下一步开展帮扶工作进行谋划,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刘彦忠主任对工作队在巩固衔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要求工作队要严格按照驻村要求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围绕国考、省考要求,苦练“内功”,做到村情清、户情清、政策清、职责清、效果清。并为工作队新配置了办公用品。

在村会议室,刘彦忠主任向村民代表宣传党的政策,学习传达了省、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群众心坎上,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党恩、跟党走,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耐心听取村民发展意愿,收集村民对帮扶工作意见建议,紧密团结全村干部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干好驻村工作。

随后,刘彦忠主任入户走访,先后到岂海珍、宋云生等家中实地调查,用唠家常的方式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身体健康情况、收入情况和教育、医疗等政策落实情况。勉励工作队要强化团队意识,扎实工作作风,真正沉下心、赴下身,让群众得实惠,发挥好“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