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浏览切换到繁体
“筑城”“明灯”“架桥”三步走 ——晋中市国动办(人防办)分片集中开展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宣传教育

晋中市国动办(人防办)聚焦职能使命、积极主动作为,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分片集中深入居民小区,邀请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代表和小区居民等到小区人防工程内部,以实地参观、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人防宣传。

筑牢“地下长城”

人防建设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国家整体防卫能力的重要措施。人防工程不仅是防备敌人突袭,有效掩蔽人员和物资、保存战争潜力的重要场所,也是完成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重要载体。在和平时期,坚持走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道路,增强城市整体防灾救灾能力,是人防部门的职责所在。目前,我市人防工程建设总量和人均面积均在全省前列,为广大市民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地下长城”。

点亮“指路明灯”

由于部分人防工程与民用建筑连为一体,大家往往分不清哪些是战时防空用的地下室,哪些是普通地下室,人防工程内容易发生堆积杂物甚至开墙打洞等现象。做好人防工程标识标准推广应用工作,向群众讲解标识标志的含义,能够让大家正确识别和有效使用防护资源,利于战时、灾时人员迅速就近疏散掩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为大家点亮通往救命工程的“指路明灯”。

架起“连心桥梁”

人防宣传教育是人防建设的重要支撑,更是人防工作落实到最基层、服务民生的重要手段和措施。伴随国动体制改革,市国动办在继承中创新,紧扣新职责使命,探索“五进”宣传工作新举措。本次宣传将民众带到人防工程内部,看工程实体、听讲解说明、强国防观念,让民众平时都知道、急时能找到、战时用得好这个保命工程,聚焦人防工程服务民众的“最后一公里”,架起“连心桥梁”。

下一步,晋中市国动办(人防办)将持续统筹工程建设、标识设置、宣传教育一体推进,以实际行动筑起“地下长城”保卫民众安全,点亮“指路明灯”为民提供指引,搭建“连心桥梁”更好服务群众,不断增强公众参与感、获得感、安全感,将人防工程建设与民生需求紧密相连,让人防工程更好服务人民、保护人民。